教育培训

ccl

CCL是什么?有没有必要考?一篇文章让你全搞定!

指南针团队2023-06-2012-38-42

Credentialed Community Language(CCL)是澳大利亚口笔译认证机构(NAATI)提供的口译考试,主要评估考生的中英交流能力。CCL是专门用于移民加5分所推出的口译考试,通过后不能在市场上做口译工作。

 

报名考试没有前置要求,任何人都可报名。CCL考试费用目前为$800澳元,直接登录NAATI官网就可以报名。报名时要选择语言,中国考生常见的有普通话和粤语。CCL是线上考试,考试前需确保电脑摄像头和麦克风正常工作。考试时间大概是20分钟。

 

整个考试需翻译两篇对话,每篇对话是中国人和外国人的日常生活对话录音。录音说中文的时候,你翻成英文,说英文你翻成中文。对话主题包括医疗、法律、社区、移民、教育、社会服务、经济、住房、就业、保 险、以及消费者事宜等。

 

每篇对话大概300字左右,中英各半,每一小节不超过35个字。考试采取扣分制,总分为 90 分,即每篇 45 分。通过考试要达到总分63或以上且单篇不低于29分。CCL考试最重要的原则之一就是准确度(accuracy),就是说,你听到了什么就要翻什么,不能漏任何信息。但同时,给出的翻译需要地道通顺,让考官一听就能听懂,不需要去思考你在说什么。

 

CCL考试通过后会收到NAATI的通知以及一封PDF信件,会写明考试成绩的有效期。按照NAATI目前的规定,2022年8月9号之前收到的成绩是3年有效期,在这之后的成绩是5年有效期。成绩到期后不能renew,只能重新再考。

 

移民EOI加分中,特别是如果申请人的年龄、工作经验、教育程度等不够有竞争力的情况下,这5分至关重要。为了帮助申请人成功通过CCL考试,市面上很多机构提供全面的培训、辅导、模拟考试和协助报名等服务。想了解更多CCL考试或培训详情,可扫码添加顾问微信。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