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留学

阿德莱德大学

阿德莱德大学

指南针团队2023-03-1013-56-38

阿德莱德大学介绍



阿德莱德大学建于1874年,是澳大利亚历史上第三所大学和南澳州最古老的大学,也是英联邦古典型大学的代表之一。阿德莱德大学位于澳大利亚南澳州首府阿德莱德,是一所综合性高等学府,21世纪学术联盟,英联邦大学协会成员,澳大利亚八校联盟砂岩学府之一。


阿德莱德大学作为澳大利亚顶尖的研究密集型大学之一,拥有一流的科研设备与环境,以及全面完善的科研培养系统,多个领域拥有强势地位。不仅如此,该校共培育了5位诺贝尔奖得主和108个罗德学者,是全澳高校中“自培”诺奖得主最多的大学。


从大学成立开始,就非常重视女性接受教育的权利。在英语国家里,阿德莱德大学是澳大利亚第一所正式承认女性和男性在受教育方面拥有同等权利的大学。阿德莱德大学第一个女学生 Edith Emily Dornwell,在 1885 年获得理学学位,她也是全澳大利亚第一个获得理学学士学位的女学生。


 学校知名度 

阿德莱德大学在2021年THE世界排名 第118位。在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106位。在2022年U.S.News全球最佳大学排名第66名。


阿德莱德大学被澳洲《优秀大学指南》杂志连续多年评定为最高评级5星级,学校的科技人员不断地提供技术支持和更新,为南半球的可持续性农业技术、酿酒研究技术、动植物生物技术、谷物育种等产生深远影响。


阿德莱德大学下设澳洲最负盛名的医学院之一;

亚原子物质结构特殊研究中心隶属于阿德莱德大学,它是国际公认的世界三大核理论研究中心之一。


 知名人物 

阿德莱德大学延续了自创校以来的精英式教育,培养出了许多闻名全世界的科学家和学者,他们用超前发达的科学研究水平和卓越优秀的教学质量跻身对澳大利亚具影响力的学术中心。


Sir William Bragg,1915年诺贝尔物理奖获得者,X-ray结晶法作出的杰出贡献人,他曾是阿德莱德大学早期数学和物理教授。与他同获得此奖的是Sir Lawrence,也是一位阿德莱德大学的毕业生。

Dr J. Robin Warren,与 Barry Marshall 共同赢得了2005年的诺贝尔医学奖,他们发现了幽门螺旋杆菌,这位学者是1961年的医学专业毕业生,道格拉斯·Mawson先生,是著名的南极探险家和地质学家,他在阿德莱德大学任教31年。


Dame Roma Mitchell 女爵士,澳大利亚爵级司令勋章获得者,大英帝国女爵级司令勋章获得者,皇家维多利亚勋章获得者。第一个南澳大利亚女英国王室法律顾问,御用律师,南澳大利亚最高法院女法官,阿德莱德大学校长,阿德莱德大学校监,南澳大利亚总督.


Dr. Basil Hetzel,澳大利亚爵级司令勋章获得者。阿德莱德大学医学毕业生,南澳大利亚大学校长,"国家特殊人才",他发现了碘缺乏的严重性。


Dr Helen Mayo,第一个医学女博士,第一个女性阿德莱德大学董事会会员,澳大利亚妇女儿童健康的先驱者,妇女儿童健康基金会就是在她的推动下而创立的。


另外,著名校友包括澳大利亚首位女性总理茱莉亚·吉拉德、澳大利亚前外交部长朱莉·毕晓普、新加坡前总统王鼎昌、陈庆炎  。


 阿德莱德校区和校园环境 

北台地校区 North Terrace Campus


阿德莱德大学主校区坐落于世界上第三大宜居城市的中心位置,是本科教学的主要校区,也是应用研究和基础研究基地,其中汇聚着许多著名的科学研究机构。整个校区被开放式公园,大片绿地,植物园和中央商务区包围。该校区靠近南澳洲艺术馆,南澳州立图书馆,节庆中心,艺术馆,动物园,学校也充分的利用这点,打造出拥有交通方便,社交与艺术氛围浓厚的独特特点。



怀特校区 Waite Campus


怀特校区拥有南半球最大的农业综合设施。它可以为学生提供最现代的技术。农业综合设施包括:

  1. 植物研究中心,其中为学生配备先进的温室、实验室、基因资源中心、收获后冷藏室和会议中心。

  2. 酿酒科学实验室所拥有的葡萄测试和酒类质量测试所使用的都是一流设备,崭新的蒸馏室可以确保各种酒类的教学与研究稳居世界前沿,造就了世界排名数一数二的葡萄酒栽培与酿造专业,全澳70%的葡萄酒都产自南澳。 除此之外,该校区还拥有现代化的化学、生物化学、生理学和生态研究实验室,既有小型的试验田和葡萄园,又有大型的计算机中心和 Woolhouse 图书馆。




罗斯沃西校区 Roseworthy Campus 


该校区位于主校区以南8公里及50公里处,主要从事农业相关的教育与研究,是国际著名的旱地农业和动物生产中心。在该校区,学生可以实地学习旱地农作系统、牲口养殖,以及环境与自然资源管理,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这类校区之一。


澳大利亚国家葡萄酒中心 The National Wine Centre,它是澳大利亚酿酒与葡萄栽培的教育中心之一,并开设酿酒学的相关课程,让学生在此了解澳洲的酿酒文化和历史。该中心在 2001 年开始对外开放,它利用酿酒过程中所使用的材料为建造的原材料,以及像个盛满美酒的葡萄酒杯的外观,充分地向人们展示了它不仅是关于南澳酿酒史和酿酒业发展的中心,也是一个集展览、教育、餐饮于一体的多功能中心,并且为阿德莱德大学提供的一些酿酒学课程。

 优秀学科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统

阿德莱德大学的计算机科学专业位于世界排名第35名,悉尼奥运会的火炬是阿德莱德大学的工程学院设计的,在噪音和振动控制使用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该专业开设了独有的人工智能的机器学习课程,所有的课程都是有世界一流的计算机科学和工程学顶级研究人员教授,并得到了澳大利亚计算机协会(ACS)的权威认证。阿德莱德大学的毕业生可以在软件开发行业就业,包括在科学,娱乐,网络和软件工程就业。


电气和电子工程

2020年,ARWU电气与电子工程专业世界排名公布,阿德莱德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世界排名第11. 电子电气工程的专业优势在于,该课程受澳大利亚工程师协会EA(Engineers Australia )认证。并且学生可以获得8周的行业实习机会,并且在毕业后,可以拿到三年工作签证,移民时更有偏远地区优势。该专业的硕士项目由澳大利亚工程师协会权威认证,让每一个毕业生都赢在起跑线上。在阿大,学生将学到控制和通信系统的原理,培养沟通和项目管理技能,对数学和系统工程有更深的了解,从电信和微电子学到图像传感器的处理,并进行重要的研究项目。在毕业后可以胜任多个领域的研究和工作,例如:推动技能交通的研发工作,作为空军的电子工程师,计算机或人工智能构建数字硬件。


土木工程

2020年,ARWU土木工程专业世界排名公布,阿德莱德大学土木工程世界排名第25. 阿德莱德大学工程学硕士项目由澳大利亚工程协会认证,主要是为了培养学生设计能力,处理工程问题的能力以及规划项目的领导能力。是为了让学生专门研究职业所需的前沿科技。土木与结构工程师在管理保护自然资源的同时,建设并维护大部分社会基础设施和自然资源。土木与结构工程师可以胜任于多个领域,包括工程实践私人咨询业务,建筑公司,土木工程服务提供商。


葡萄栽培和酿酒学 Viticulture and Oenology

阿德莱德是世界上最大的葡萄酒之都之一,其酿制方式与众不同,还采用先进的酿造工艺和现代化的酿酒设备,使得澳洲葡萄酒别具特色。阿德莱德大学最出名的专业之一则是酿酒专业,它是世界排名第二位,澳洲第一位。


阿德莱德大学农学院是澳洲葡萄种植和葡萄酒酿造的中心。对于该专业的本科大多数是偏理工科的学习,将会涉及到生物,化学等相关专业的学习,葡萄栽培专业和酿酒学专业对学生的化学和数学知识要求较高。在课程设置上,将能学习到葡萄栽培,葡萄酒酿造,酒窖和酒厂管理等专业知识。


澳洲葡萄酒行业的营销及管理类职位报酬丰富,并且在国际范围内广受欢迎。毕业生可以选择的就业方向包括农业,葡萄酒行业的市场营销,科研,数据分析,酒厂工程师,葡萄酒酿造等等。


口腔外科 

目前此专业在 QS 世界学科排名第 31 名。从1885年成立以来,阿德莱德大学的医学院已成为澳大利亚最负盛名的医学院之一和澳洲最古老的牙科学院之一。高露洁口腔临床研究中心是最先进的牙科研究和南半球同类医疗设施。它鼓励执业牙医,参与研究的牙科材料,对牙周病的预防以及治疗有极大作用。该专业拥有多名国际知名教授授课,并且与南澳州牙科服务部门有密切合作,从课程开始的第一年就为学生提供优质的临床实习机会。牙医专业在北美及澳洲都是炙手可热的职业,也是目前澳大利亚就业率最高并且应届毕业生薪水最高的专业之一。据澳洲就业局统计:澳洲牙医专业毕业生第一年年薪高达 60,000 澳元/年。并且牙医专业本科毕业生可获得澳大利亚注册执业牙医资格证,可在澳洲任何城市就业。


会计与金融学

阿德莱德大学是澳大利亚第一个开设商科教育的大学。会计与金融学位于世界排名第92名。该商学院位于全球排名前5%,并且得到了AACSB(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的认证。该大学所提供的会计与金融类课程均符合澳大利亚注册会计师协会(CPA Australia)和澳大利亚新西兰特许会计协会(CAANZ)的准会员资格要求。双专业相比单商科专业背景的同学而言,更加受到就业市场的青睐。并且双专业含金量更高,阿德莱德商学院为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CFA合作伙伴,学校开设的金融课程的质量和声誉获得国际认可。该专业在拥有如此高的含金量的同时,申请门槛也特别低,几乎对学生的学习背景没有硬性要求,都可以申请。入学后,学校按照循序渐进的教学方法,稳扎稳打,在有一定的基础的情况下,升级课程。毕业后,学生将拥有广泛的就业机会,例如税收,审计,管理会计,财务总监或者在财务规划公司或投资机构从事分析师,金融服务业经理等职业。


 在阿德莱德大学学习的优势 

1. 阿德莱德大学是世界上的知名学府,教育质量是全球公认的。因为卓越的精英式教育,培养了各行各业的精英人士。


2.  阿德莱德大学将教育与实践相结合,提供了丰富的国际交流和工作实习机会


3.  阿德莱德是澳大利亚花销最低的留学城市,阿德莱德市内有免费的公交,国际学生的公共交通有5折优惠。因此,阿德莱德被称为“澳大利亚最经济实惠的留学城市”。


4.  地理位置优越,在阿德莱德大学学习至少两年的所有学生可以在申请移民时,可获得额外的5分加分。


5.  相对于悉尼,墨尔本等大城市,阿德莱德的整体国际生比例非常低。学生能有更多机会体验当地文化,感受当地特有的人文风情,优越的语言环境,对毕业后的工作和移民都有着深远的影响。

 入学问答 

1. 阿德莱德大学开学时间什么时候?学费每年多少?

阿德莱德大学开学时间:每年2月和7月

阿德莱德大学按照不同专业的学费范围是:23000澳币/年-48000澳币/年


2. 阿德莱德大学申请步骤是什么?

确定阿德莱德大学专业

联系院校并沟通申请细节,提交在线报名信息

亲手填写申请材料并寄送阿德莱德大学

准备签证材料,并完成递签(材料不齐可能有拒签风险)


3. 阿德莱德大学优秀专业世界排名:

电气和电子工程:16

工程学:33

计算机科学:35

物理化学:48

植物和动物科学:54

纳米科学与技术:66

化学:68

土木工程:69

物理学:73,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均位列第一

地球科学:75

农业科学:95

环境和职业公共卫生:96

环境/生态学:99


最后,更多入学问题详情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并做入学评估及申请。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