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针留学移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指南针留学移民 门户首页 澳大利亚 ACT 查看内容

最新ACT官方州担消息!190/491比例大调整?这些人的190机会来了

2020-06-05 14:01:14| 发布者: 指南针北京| 查看: 3819| 评论: 0

摘要: 最近我们刚刚参加了ACT政府关于新财年ACT州担保190和491发放的计划说明,虽然很多细则还在等待官方进一步更新,但基本上已经可以窥探出新财年ACT州担保的大概情况。

最近我们刚刚参加了ACT政府关于新财年ACT州担保190和491发放的计划说明,虽然很多细则还在等待官方进一步更新,但基本上已经可以窥探出新财年ACT州担保的大概情况。



在19-20这个财年大家都知道ACT总共有1400个州担保配额,其中1200个190和200个491。其实在这财年原本移民局想直接给ACT制定成190和491为50%和50%的比例,但是最后ACT政府和联邦移民局争辩,认为491对于ACT太新了,所以争取到了1200个190配额。


但是下财年这个比例肯定将会面临调整,因为目前联邦政府一直在推动各个州政府优先考虑发放491签证给申请者,并且这个计划其实提上日程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了,下一财年势必要实施,也就是说190的比例将会减少,491的比例将会大幅增加。


目前ACT政府在做的计划是40%为190,60%为491。但是,这个方案最终要在10月才能确定,到时这个比例提议也有可能被移民局否决,最后491的比例可能高达75%,190的比例为25%。


ACT政府此次的对于491的态度完全和上次12月在堪培拉开会时不太一样了,我还记得当时他们对于491并没有很上心,一副嫣然“这是啥,不太懂“的状态。但是这次会议却又表现出了很积极的状态,对491还是比较欢迎的。ACT政府也和我们解释到,这是由于过去不少在ACT拿到190的申请者,对于他们来讲很轻松的可以坐着Murray Bus跑到悉尼去工作生活。但是491会让自己的竞争者不再是悉尼这样繁华的城市,而是很多新州其他偏远地区,否则就是更远的阿德莱德和黄金海岸了。其实这个不难理解,面对新州的偏远地区,堪培拉相比较还是要好了太多,这样在堪培拉拿到491的申请者何苦再舟车劳顿的离开。


同时也有一个好消息,虽然过去ACT政府并没有表现出自己想要和联邦移民局索要太多配额的样子,但是现在他们表示已经和联邦申请了增加配额,现在正在等待联邦回应。现在面对全澳各州抢学生的大战中,ACT政府自然也不想处于劣势。


同时,我们也得知,新财年ACT的Matrix打分系统应该不会改变,新财年190的获邀分数最少会在70-75分,而491的分数门槛有可能将会降低,这样可以让更多人可以申请的到491。(ACT州政府说到这儿时,也吐槽了一些中介递交的491分数高达85分的行为,感到很不解…)本财年ACT发了5000个左右的邀请,但是有很多人递了很多个matrix的申请,最高的递了12个!


这个Bug对于Matrix系统无法避免,并且ACT政府对于这个Bug目前也没计划要解决,还认为这个setting还不错。但是其中不少也都是虚假的申请,最后一些渠道的被拒率高达30%。但是,我们还是呼吁大家仅递交真实的Matrix申请。但是ACT政府比较聪明的是,不论每轮邀请多少人,每个月都会按照比例批准一定的申请,比如本财年就固定每个月只批准120个申请。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问题引起了ACT政府的注意,就是本财年大概有40-50人同时获得了491和190的邀请,也就是说最终有40-50个491或者190的配额被浪费掉了。一旦州政府担保发出后,即使申请者没有申请签证,发出去的配额也拿不回来了,60天后EOI过期也无法回收。这个情况让他们很恼火!


对此,ACT官员设想的是,是否可以设置一个禁止期(Bar Period),如果已经获得了一次邀请,第二次邀请可能要等6个月才行。


虽然这样做确实对于我们每一个申请者来讲,都是争取自己利益的一种方式,但州政府对于名额被浪费这样的事情感到非常不忿。目前澳洲移民协会也准备游说联邦政府,对于未来州担保配额发出去没有用掉浪费了的,希望可以重新发还给州政府!



指南针堪培拉的金牌顾问Kan对于这个会议传达的最新信息也作出了深刻的分析:

  1. 新财年ACT政府会向移民局申请更多的配额,但可能更多的名额会分配给491。这也更符合州政府的需求,更多人留在堪培拉。具体的配额和比例将会在之后公布。
  2. 至于堪培拉的Matrix打分系统,虽然有一些小的瑕疵,但总体上没有大问题。对新旧申请者都较为公平,不会出现类似维州528惨案的情况。至于一人递交多份matrix分数的问题,州政府能在后台看到具体的申请人数,虽然加大了政府的工作量,但是宏观上州政府还是能够通过申请人数来控制每轮邀请人数,把每年的配额平均分配到每个月来发放。避免太早或者太晚用完,造成不公平的局面。
  3. 州政府之后极大可能会实行每个申请者半年内只能接受一个提名。这对于部分吃着碗里里看着锅里的申请者是坏消息,这部分申请者同时递交491和190的申请,收到491提名之后递交签证,之后又收到190的提名,取消491签证后转而递交190。这样导致州政府浪费了一个491的名额。ACT州政府在会议中提到,2020年1月1号起,一共有对40多位申请者既发了491的邀请,也发了190 的邀请,申请者接受190申请后,意味着有将近四分之一的491名额被浪费掉。但是,对于绝大部分的申请者来说是好消息,少了这样的人浪费名额,更多的名额将会分配给真正需要的人。
  4. 我过去一直强调的,州政府之后190的将会给对堪培拉真正有羁绊(连续五年居住)或者是州政府真正缺少(OPEN职业列表)的人才。通过2020年1月1号新政策实施以来,190邀请的发放来做出简单的推测,这半个财年实际给新政策实施后的申请者发出的名额可能只有三百个左右,剩下的大量名额实际上是给了赶在旧政策关闭之前递交分数的申请者。如此可见,下个财年也会延续今年上半年的情况,由于较为困难的190前置申请条件,申请者的人数将会维持在一个较低的范围内,190的邀请分数也预计将会保持在70分左右。


2020年6月3号ACT州担邀请背后的意义



就在开完会的第二天, ACT州政府发放了新的一轮州担邀请。不出所料,经过五月份的两轮疯狂邀请过后,州政府还剩下少量的名额给5月21号之后递交matrix的申请人。从中可以看出:

  • 这个财年的配额应该是用完了,理论上是两周发一次邀请, 下次邀请到了下个财年
  • ACT州政府对于大局的掌控,每年的配额均分到每个月,不会错过每一个优质申请者,不浪费一个名额
  • 虽然具体的配额和比例可能在十月份才发放, 但是州政府在昨天的邀请中表示下轮邀请将会在7月15号之前,也就是下个财年。我们和州政府单独了解到的,确实现在联邦一直不给确定配额,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他们正在和移民局沟通看有没有7至10月的一个过渡措施,不管最后到底分到多少配额,ACT州担保还是会有条不紊平均按月发放。最后我们指南针也会积极在各种会议中游说,并且反馈最新的信息给大家


重中之重!!破解ACT州政府的真正意图!!!


前面提到了ACT政府将会把190名额给对堪培拉有羁绊的人,或者是真正缺少的人。那么我们来解析,什么样的申请者将会是州政府真正需要的人才。换句话来说,堪培拉州担的大门时向外州哪些学生敞开。


一言蔽之,未来ACT的190留给谁?ACT列表上所有OPEN的学生!不论你是否在ACT


OPEN职业的申请者在堪培拉找到对口专业的工作,工作半年后满足190申请前置条件便达到matrix70分左右,70分matrix按目前的情况来看将会是两周后获邀。


更详细的来讲,那些职业的申请者来堪培拉稳拿190。


第一梯队(建筑行业相关):

Quantity Surveyor 工料测量

Civil/Structural Engineer 土木/结构工程师


由于堪培拉大兴土木,西面的新区Whitlam在建,已及北面的Gungahlin,南面的Woden, Tuggeranong都在扩建。堪培拉第二期轻轨已经开始动工,将于2024年开放运营。新的住宅,社区,文创建筑都会在接下来的几年拔地而起,而其中将会创造大量的建筑类的就业机会。堪培拉将会是建筑行业相关的申请者的第一天堂!


第二梯队(社工、平面设计):

Graphic Designer 平面设计

Social Worker社工

Recreation Officer 等


堪培拉有大量的慈善组织,非政府组织,社工的就业机会也是非常之多。而平面设计可就职的公司在堪培拉也是数不胜数。介于社工和平面设计在其他州移民的困境,堪培拉州担保将会是此类职业移民的首选。


第三梯队(剩下的OPEN职业):

电子工程

机械工程

电器工程等


第三梯队之所以会成为第三梯队,是因为其职业在堪培拉找工作的难度。由于很多公司与联邦政府合作,所以他们会需要新招的员工至少有Baseline Clearance,需要citizen才能获得。但这并不等于没有机会,只要实力够强,运气够好,还是可以找到工程类相关的工作。找到相关工作后一样是半年稳稳拿下190。


具体的情况还需要具体分析,对ACT州担保感兴趣的同学可以扫描二维码添加微信,我们将会一对一的对你的情况进行分析,给出合理的方案。此外,州政府在会议中提到的是对新财年的计划,还并未落实。具体的情况将会在接下来几周中发布,我们指南针也会第一时间获取消息并解析公布给大家。


附录:部分ACT职业列表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小黑屋|手机版| 

GMT+10, 20-4-2024 17:28 , Processed in 0.056208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指南针留学移民 © 2001-2013 Comsenz Inc. ( 陕ICP备16003900号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