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针留学移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收藏】南澳州担常见问题Q&A

2019-11-28 19:15:29| 发布者: 指南针北京| 查看: 3482| 评论: 0

摘要: 各位南澳州担保的粉丝们大家好,本期知识贴不讲别的,专门解答大家提出关于申请南澳州担保移民的高频问题。好的,废话不多说,让我们简单粗暴的开始吧。

南澳州担常见问题解析


各位南澳州担保的粉丝们大家好,本期知识贴不讲别的,专门解答大家提出关于申请南澳州担保移民的高频问题。好的,废话不多说,让我们简单粗暴的开始吧。


问题1:EOI分数是否越高越有优势,越早下邀请?

答案:否。南澳州对于EOI的最低分数要求为65分(包含州担保190/491的加分)。

只要你所申请的提名职业没有额外的分数条件,在你满足其南澳190所有申请条件,并且EOI分数凑到60分,加上州担保190的5分加分满65,即可递交州担申请;或者达到你所申请的提名职业的491所有申请条件,并且EOI分数凑到50分,加上州担保491的15分加分满65分,即可递交州担申请。


目前官方审理期为12-14周,也就是说,只要你满足条件65分递交申请,州政府一定会在审理期内给你出结果(个别特殊案例也许会延长审核期)。


南澳州政府基本上是按照递交顺序的先后来进行审核,早递交早下邀请。你并不需要像等待189一样苦苦凑高分。当然了,未来当申请人数变多接近上限时,也不排除南澳州政府提高EOI分数要求的可能性,但是短期内还是会保持65分的最低分数要求。


问题2:听说南澳州担保有一个“HIGH POINTS”政策,我的EOI分数有85分以上,是否可以直接申请南澳州担保移民。

答案:还需要满足其他的申请条件。南澳州担保有两个列表,简称主表和补充列表。所有在主表上标为“special condition apply”以及所有在补充列表上的提名职业,在递交申请时还需额外满足以下四个条件中的一个:

1.南澳毕业生;

2.南澳本地工作一年以上(或regional 地区半年以上)

3.“HIGH POINTS”,EOI 分数有85分以上(包含州担加分)

4.“CHAIN MIGRATION”,有直系亲属为澳洲pr, 公民,或489签证持有者,且在南澳居住24个月以上。


由于是4选1,那么对于提出这个问题的南澳毕业生及本地工作者来说,HIGH POINTS 这个条件满足与否与你们没有关系;而对于别州或者海外申请者而言,“HIGH POINTS”或“CHAIN MIGRAITON”就是你们能够申请到主表上标为“special condition apply”以及所有在补充列表上的提名职业的一块敲门砖。


但是,大家千万别忘了要同时满足南澳州担保的所有基本申请条件,特别需要强调的是“过去三年有一年工作经验”(很多情况下南澳毕业生可豁免),并且很多提名职业目前对于工作经验还有额外的要求。


所以如果你无法满足你的提名职业对于工作经验的要求,无论EOI分数凑的再高,也是无用功。而目前来说,很多提名职业已经不能接受“HIGH POINTS”和“CHAIN MIGRAITON”,这就意味着别州和海外申请者的申请通道暂时关闭,除非这类申请者能够来到南澳,满足南澳学习或者南澳工作之后,可符合申请条件。


问题3:High Perfomance 的学霸政策豁免工作经验要求,我离开南澳后再申请是否有效。

答案:否。如果要用High Perfomance这一项来豁免工作经验要求,需要学业完成后继续居住在南澳大利亚州,且在两年内递交申请。也就是说一般情况下但凡离开南澳去了其他州或者国家超过半年以上的,就很难通过HIGH PERFOMANCE这一项来豁免工作经验要求了哦。


问题4:High Perfomance 的学霸政策豁免工作经验要求,是不是意味着我毕业凑到65分就可以递交州担申申请。

答案:不完全是。需要注意的是,学霸政策之豁免南澳洲政府对于提名职业申请州担的工作经验要求,但是并不针对于提名职业本身做职业评估需要满足的工作经验要求。


举个例子,IT类的同学如果要做职业评估,还是需要在学业完成后有一年工作经验,或者是读完业年,才可符合职业评估要求,不可用学霸政策豁免。职业评估是申请州担的前提,大家千万不要混淆哦。


问题5:我目前符合了491的申请条件,但是我最终还是想尽快拿pr,能否先申请491,然后满足了SA190的申请条件后申请190。

答案:否。南澳州政府只给每个主申请人下发一次州担邀请。也就是说,如果你已经接到了491的邀请,那么即使未来你满足了190的条件,州政府也不会再次给你发送邀请。


另外,491下签后3年内也是不可以申请其他类型的pr哦(例如别州的190,189,820/801等)。


问题6:对于南澳州担保当中,工作经验的要求,是否一定要做与提名职业相关的工作呢?

答案:南澳洲政府对于工作经验的要求,为递交申请时,过去三年有一年的工作经验,如果你所申请的提名职业没有额外的工作经验要求,那么这个工作经验并不需要与你的提名职业高度相关,只需要与州担保列表上任何一个提名职业相关即可,并且工作时间为每周20个小时或者每两周40个小时,合法工资。


南澳毕业生们可以用学业完成后,三个月的工作经验来满足来豁免年工作经验要求。需要注意的是,工作必须满足实际情况,也就是说你所做的工作必须是有相应的学历或经验积累之后的工作才能够符合要求。


举个例子,如果你读的是社工专业且并没有教师的专业背景,但是你想要利用教师的工作去申满足社工这个提名职业的工作要求,这种情况下是不符合的,因为你没有教师的专业背景来支撑你有足够的能力做教师的工作。那当然最稳妥最安全的方式就是做与你一起名职业相关的工作啦。如果你所申请的提名职业有额外的工作经验,要求那么你所做的工作,必须是与提名职业高度相关的才可以。南澳毕业生的话,可以用学业完成后三个月的相关工作经验来豁免工作要求。


问题7:州担保类的技术移民,190,491,489都有什么区别?


问题8:我已经在南澳生活了7年了,是否可以直接以“long term resident”来申请州担491呢??

答案:州政府将会給满足以下条件的南澳长期居住者提供491邀请:
·  长期居住在南澳的在读或已毕业的学生;并且

·  在递交申请时,申请人mann组在南澳居住并且一直居住7年以上;并且

·  目前:正在南澳做任何工作(不需要是skilled level),至少3个月(每两周至少40小时)或正在南澳学习1门时长为一年以上的课程。


注意:任然需要满足州担的基本要求(如职业评估,及英文雅思4个6)


以上就是本期高频问题解答,请大家持续关注,踊跃提问,下期汇总敬请期待!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小黑屋|手机版| 

GMT+10, 23-4-2024 23:07 , Processed in 0.076823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指南针留学移民 © 2001-2013 Comsenz Inc. ( 陕ICP备16003900号 )

返回顶部